没有目标

爱发电创作者:没有目标sunhd

原创男主×庄文杰 文思泉涌 第60章 我就来问问


ooc预警 文笔渣

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大家看的开心

求赞求票求评论求支持,谢谢大家

本章3300+


前方红绿灯亮起,罗坚将车停下,脑海里回想起才不久前庞大智和廖双汇报的情况。

“我们找到了手机,查到了两个通话记录,是一个座机号码,分别是上个月二十四号下午四点十分和本月九号下午两点,和马三的供词都对上了,这个座机的登记地址就是庄文杰租住的房子。”罗坚的面色沉凝,他虽然很看好庄文杰但公事公办法不容情。

叮,庄文杰皱着眉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那是一条短信:文杰,警方在一个小时之前已经抓到画假画的画师,相信警方审他要不了多少时间,而警局到这里不堵车的话大概要四十分钟,也就是说警察再有二十分钟就要到了,如果你不想找那副画的话也可以,可我不保证警察会不会查出什么蛛丝马迹。”

庄文杰狠狠的咬了咬牙,看了一眼桌子上那个锦盒,叹了口气。

朱思礼从庄文杰身后抱住他,下巴抵在庄文杰肩上温声道“阿杰,和那些阴沟里老鼠生气犯不上,现在还是要想好怎么掩盖这幅真画的踪迹。”

庄文杰也有些犯愁,微微抬起头用细软的黑发蹭了蹭朱思礼的脸颊,不经意间看到那副朱思礼送他的那副假画,庄文杰的眼神不禁一亮,庄文杰微微笑了一下“哥,谢谢你~”

朱思礼疑惑的嗯了一声,庄文杰笑着道“鱼目混珠。”朱思礼随着庄文杰的视线看过去,顿时明白庄文杰的意思,朱思礼捏了捏庄文杰漂亮的手“我看上的人果然聪明~”

庄文杰反握住朱思礼的手与其十指相扣“要不然也拿不下学长啊~”

朱思礼夸张的捂住胸口做痛苦状“啊!阿杰你都不做掩饰的嘛!”

庄文杰看着朱思礼搞怪的模样笑了一下,推着朱思礼的肩膀,把他推到锦盒旁边亲昵道“好了好了,哥你去这个放回去,我去布置一下,嗯~”庄文杰那宠溺的像是哄孩子的语气朱思礼很是受用。

朱思礼笑着道“好的!”

也就五分钟的时间,庄文杰再抬起头看到朱思礼的时候,朱思礼已经把现场整理完毕甚至带上了围裙。

庄文杰看着朱思礼被围裙勾勒出了宽肩细腰的完美身材,脑子里突然开始不受控制想起了一些和朱思礼做过的疯狂的事儿,庄文杰的耳廓不禁红了。庄文杰有些磕磕绊绊的说道“哥,你…你这是要干~干什么?”

朱思礼看着庄文杰通红的耳朵,手痒的捏了捏庄文杰柔软的耳垂调笑道“做饭啊,难道是要吃你?”

庄文杰害羞的撇过头讷讷的哦了一声,掩饰一般挪着僵硬的身子,坐到书桌前,翻开书本,只是这书本上的字,庄文杰是一个都没看进去。

朱思礼嘴角带着宠溺的微笑,看了一会庄文杰的糗态,微微摇了摇头,感慨道“什么都做过了,阿杰还是这么害羞。”说完也不管庄文杰爆红的脸径直走进了厨房。

庄文杰看朱思礼消失在视野里才慢慢放松了紧绷的身体,看着厨房的方向,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道“因为是你啊,傻瓜~”那语气里的缱绻和爱意让空气都甜腻了几分。

大概过了十来分钟,朱思礼刚刚把晚饭的菜备好,正准备下锅,就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,朱思礼手上的动作一顿,看来警察到了…朱思礼一边洗手一边喊到“来了,稍等!”

门口传来罗坚的应喝声“哎,好!”

朱思礼松了一口气,没有直接破门就说明问题不大。朱思礼把湿淋淋的手在围裙上抹了两下,打开了门。

罗坚刚想再敲一下,就看到门开了,门内站着的不是庄文杰而是一个穿着围裙的高大的青年身影,他咱在门口,门后的灯光都透不过来几许。

罗坚一愣,脸上挂起笑容“朱思礼?你在也家啊?你这是做饭呢?没打扰你们两个吧?”

朱思礼轻笑了一下“没有,罗队您这么晚来这是要……”

罗坚笑了一下“嗐,我找庄文杰有点事儿,他在家呢吧?”

庄文杰的声音从朱思礼的身后传来“罗队你来找我什么事?”

朱思礼让开进门的路也露出身后庄文杰。

罗坚也不客气迈步走了进来漫步尽心道“我就顺路,来跟你确认点事儿。”

庄文杰点了点头,引着罗坚向屋内走去,朱思礼扫了一眼门外,轻轻的关上了门。

罗坚先是就是顺路来看看一般和庄文杰闲聊着“哎,你们学校不有宿舍吗,你怎么还?”

庄文杰解释道“嗐,这不是快毕业了么,想着早点步入社会,而且……”庄文杰不经意的看了一眼跟在二人身后的朱思礼,嘴角带着丝丝笑意。

罗坚感觉莫名奇妙被为了一嘴狗粮强笑道“哦,好!那个思礼啊,你忙你的我和文杰也就聊聊天。”

罗坚四处打量着客套道“挺敞亮的哈。”视线却逐渐落到桌子上和墙上挂着的那一堆的睡莲上,庄文杰心里还是很紧张的,慌乱的小眼神凸显着内心的波澜,在罗坚抬头看过来的时候,又变回了一副淡然的模样。

罗坚欣赏的笑着,看着庄文杰说道“睡莲…画的真像啊~我发现你是真喜欢画画。”

罗坚在一边碎碎念着,庄文杰的眼神不受控制的落到了那副被掩藏画卷堆里的真迹上。

罗坚有指着墙上的那些说道“这些都是你画的?”

庄文杰摇摇头,指着最中间那副,嘴角无不带着炫耀的意味说道“这幅是阿礼送给我的,是他画的,这也是这些仿画里画的最好的一副。”

罗坚尴尬的笑着点了点头,朱思礼端着一杯水,从厨房走了出来,空闲的手掐了下庄文杰的脸颊,无声道“阿杰放松~”

庄文杰重重的点了一下头,深呼了一口气,神情逐渐正常。

朱思礼笑了一下,转身招呼罗坚道“罗队,来喝口水,警局也挺忙的吧,吃完饭没,没吃留下来一起。”

罗坚结果水杯,笑着道“哎,谢谢,吃过了,我问完就走不麻烦你们了,对了。”罗坚指着庄文杰床头放着的那个吉他调侃道“我看过你们两人的演奏,很厉害,以后有机会见识一下。”

朱思礼谦虚地笑了笑“有机会一定,我先忙去了。”

“哎哎!”罗坚收起脸上的笑意,走到窗边打量了几眼,不经意的扫了一眼庄文杰书桌上的书,那是一本《犯罪心理学》

罗坚转过身找了地方坐下,拢了拢衣服,表情轻松看着走过来庄文杰“确认两个时间。”

庄文杰沉静的点了点头。

罗坚抬眼看着庄文杰,不想放过一丝细节“一个是上个月二十四号下午四点十分左右,你在哪?”

庄文杰沉思了一会“上个月二十四号……”

罗坚点了点头“哎”

庄文杰有些不自然笑了一下“您稍等一下”庄文杰迈着僵硬的步子走到书包旁边,将平板拿了出来,捣鼓了两下,将电脑递给了罗坚。

罗队结果扫了一眼平板就抬眼看着庄文杰。

庄文杰说道“二十四号我正好在攀岩社训练,教练能给我作证。”

罗坚点了下头“好,还有一个时间点这个月九号下午两点左右,你在干嘛?”罗坚含笑看着庄文杰好像在说小子继续演……

庄文杰咽了咽口水“九号是周五,我应该是出去了……”

罗坚坐直了些。

庄文杰想起来什么,指着一旁的画说道“我应该去买画画用的颜料和宣纸了。在那个笑一画廊。”

罗坚问道“在哪?”

庄文杰微疑惑道“笑一画廊,就朝阳路旁边的那个笑一画廊,那天是朱思礼送我去的,我记得还是老板娘给我结的账。”

罗坚质疑道“记这么清楚?”

庄文杰轻笑一声“哦,因为那个时候的他们颜料买完了,约定了一个时间叫我去取,你看我还记了。”庄文杰拿起桌上的日历递给罗坚。

罗坚接过来,看着光洁的日历上那遗世独立的几个大字“拿颜料”

罗坚心里偷笑,小子我不查你,但你也别把我当傻子啊,但罗坚嘴上却说道“哦!好习惯!向你学习!好,以后要有什么想问的我在联系你,哎,但你手机有时候信号不太好,你把你这屋座机电话给我留一下。”

庄文杰正假装诧异呢,厨房那边传来朱思礼的声音“阿杰,吃饭了,罗队要不要一起啊?边吃边聊呗。”

庄文杰应了一声来了,看着罗队迟疑的说道“我这屋没有座机,要不罗队先吃点东西吧,我哥做饭很好吃。”

罗坚笑了一下“不用了,要不你确定一下?”

庄文杰给房东打了个电话,电话挂断,罗坚蹲下神看着那条被掐断的电话线,沉默了一下。

站起身看着庄文杰和他身边的朱思礼,笑着道“你们吃饭吧,我就先走了。”

走到门口的罗坚突然顿住脚步,转身看着庄文杰和朱思礼“你们抽烟吗?”

庄文杰下意识想说不抽,但还没等庄文杰说,朱思礼就率先开口道“我偶尔我抽一支。”

罗坚点了点头“别抽烟,对身体不好,那我就先走了,有事再联系你们,啊~”

朱思礼笑着将罗坚送出门“罗队再见。”

“哎哎,再见。”

门砰的关上,朱思礼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了瘫软下来的庄文杰,将其抱到了怀里,轻声安抚道“好了~好了~结束了~咱们去吃饭吧,我做了你最爱吃的。”

庄文杰揽着朱思礼的脖子,温热的呼吸吐在朱思礼的脖颈间泛起阵阵痒意,庄文杰微微抬头,只给两人之间留下三寸距离,软软的嗯了一声,从朱思礼怀里离开,迈着还有些软的修长的双腿走向餐厅。


朱思礼掐了自己一把,让自己从旖旎的氛围中清醒过来,缓缓吐出一口气,心中想着,阿杰真是越来越勾人了,一边也向餐厅走去。

评论(22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