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目标

爱发电创作者:没有目标sunhd

原创男主×庄文杰 文思泉涌 第59章 来者不善


ooc预警 文笔渣

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大家看的开心

求赞求票求支持求评论,谢谢

3000+大章


马三被压在审讯室的小桌板里,颇有些冤枉的说道“我真就帮别人画了一幅画,就画了一副画,我发誓我其他的什么都没干。”

罗队坐在桌子后面抬手示意不要激动,淡笑着问道“谁让你画的?”

马三卸了气的往椅子上一靠有些后悔的回忆道“事情是这样,前段时间呢,我接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活儿,对方让我画一幅,就临摹一副叫睡莲的古画,其实我也知道,对方没按什么好心,可是我这人呢财迷心窍,我就还是把这活儿给接了,我就以为他们是要拿着我这个画,去卖给那个冤大头,就完了!可谁知道他们来一个以假乱真,能出这么大的事儿!”

罗队不愧是老刑警,一下便抓住了重点,指着马三沉声问道“他们?谁们?”

马三叹了口气“这事从头到尾都是一个年轻人跟我联系的,大概是一个月以前的事儿了,那天我是正常出摊,结果呢,电话突然响了,我开始以为是我手机,我一看不是啊!还是我顾客提醒我说,是我身后的一个黑色行李包里的声音,我想了一下还是给接起来了,电话里那人呢,和我说有一笔大生意,要照顾我,就让我给他临摹一副画,其实啊,我之前也结果类似的黑活,但第一次碰着这么玄乎的,我还是第一次见。”

罗队撑着下巴,迟疑的问道“怎么?”

“就玄乎啊。”

罗坚睁着大眼,问道“怎么个玄乎法啊?”

马三沉吟一下“怎么说呢,就,就很神出鬼没的。我当时就问,订金啊,怎么给,怎么见面啥的。结果那人说,不用见面,东西就在我屁股后面,我自然是不信啊,那么大个东西说出现就出现了,我还没有察觉,但我回头一看,就有个包,就在我屁股后面的画板后面,我但是就愣了,我就四处看,也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人。”

罗队问道“那包里有什么?”

“就一摞现金,做画轴的东西,生宣、石蜡、天地杆,还有四尺长的那么一段蜀锦。都是民国的老东西。”

…………

马三又说到“他提了一个要求,就让我把他的名字用药水写上去,事后他还让我把这个手机给扔了。但我看拿手机挺好,我把卡撇了,手机送我女朋友了。”

“你女朋友呢?”

…………

庄文杰拎着中午买的画画用的材料,回到家,庄文杰四处看了一眼,蹲下用打开手机的手电看着自己在门上动的手脚,没动过,庄文杰松了一口气,站起身开门走了进去,把东西放到门口,庄文杰刚把屋子里的灯打开顿时心里掀起惊涛骇浪。


庄文杰也很快平复了心情,今天这事儿,他也是早有预料了,叹了口气,终于来了,庄文杰开始大量屋子里的众人,最后庄文杰的视线定格在站在窗前阴影里的,五十来岁的男人身上,正好那人也转了过来,那人走出阴影,随即一脸惊讶和亲近的说道“文杰?你都这么大了?来,坐下聊。”丁生火颇有些反客为主的意思

庄文杰心里一动,应该这伙人放的照片没错了,庄文杰面上沉静丝毫不乱,咬了咬牙,庄文杰缓缓坐到椅子上,眼睛看着丁生火想从这个老狐狸脸上看出什么东西来,可惜……

丁生火笑了一下,也坐了下来,丁生火一脸欣慰的说道“最近谨慎了,门上的小聪明。”丁生火满意的点点头。

庄文杰面无表情的看着丁生火,丁生火很是惊讶的看着庄文杰“文杰,怎么家里来了客人,一点都不觉得惊讶?”

庄文杰表情十分厌恶,凑近丁生火冷声说道“你们不是早就来过了嘛?还留下一张我小时候我和我母亲的合照,故意让我发现,是你们干的吧?”庄文杰语气十分不善。


丁生火毫不在意的低着头,哼笑一声“完璧归赵,不用谢我~”

庄文杰嘴角抽了抽,他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庄文杰眯着眼看着丁生火“不是,你们到底是谁啊?”

丁生火面色平静,毫不在意庄文杰的话抬起头看着庄文杰语气和蔼得很“那时候你还小,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姓丁,丁生火,算是,算是你的长辈。你可以叫我丁叔。”

庄文杰冷笑一声“丁叔?”

丁生火欣慰的点点头。

庄文杰皮笑肉不笑的点了点头“你偷了睡莲,又嫁祸给我,你到底是想干什么!”


丁生火不急不忙,一双铜铃般的眼睛看着庄文杰“可我怎么听说,睡莲被盗,你的嫌疑最大。”

此时朱思礼正在回家的路上。

警局,马三的审讯基本完成,庞大智懊恼的摇了摇头“这马三供出来的嫌疑人还是庄文杰,这不有兜回来了?”

廖双平静分析道“毕竟这个马三没见过真人,这就跟伪造签名一样,很大可能还是嫁祸。”

罗坚走在三人最前面神色平静开口道“你俩先别急做判断,当务之急是你俩跑一趟去找马三的女朋友,把手机拿回来,看看有没有通话记录。”

廖双和庞大智应了一声,和罗坚一起走出了警局,罗坚自然是要去找庄文杰对峙了。

丁生火笑看着庄文杰那张愠怒的笑脸“你说我偷了睡莲,你有证据么?这可不能乱说。”丁生火的脸色陡然一遍,带着些狠厉。

庄文杰扫了屋子里众人一眼,指着那个揉着手腕的男人,对着丁生火不屑道“坐在你身后那个人,美术馆断电是他干的吧?啊?从我进门到现在他已经不自觉的按压左手虎口…六次了。”

被庄文杰一说那人立刻放下手,庄文杰看着他哼笑一声“七次,应该是腱鞘炎吧?弓腰驼背,高度近视,典型搞技术的。”

庄文杰转过头看着丁生火不急不缓地说道“另外,我身后这个人,提前来过我家,看过我家布置,一直把自己藏在没有光源的地方这是他的习惯。”


庄文杰转过身看着阴影里的人“避开应急灯,利用保安视角盲区,偷东西,这是你擅长的吧?”庄文杰看着阴影里那人有些震惊的脸,转过头,看着丁生火。

丁生火豁然一笑“真不错,眼光和你爸一样的毒。”

庄文杰心头一颤问道“你认识他?照片也是他给你的?”

丁生火依旧是那副泰然自若的样子“照片怎么来的,当年发生了什么,我会慢慢告诉你,在此之前,我要你帮我一个忙。”

庄文杰冷笑一声,身子向后靠去,微微摆了摆手,不屑道“不好意思,我不做贼!”


丁生火淡淡道“你是老庄家的人,你父亲爷爷太爷爷再往上数”丁生火一竖大拇指“的这个,怎么你看不去贼?”

庄文杰神色不变“我再说一遍,我不会帮你们偷任何东西。”

丁生火刚要开口,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钥匙孔的声音,丁生火那边人顿时紧张起了,躲在阴影里的人手已经摸向了腰间。

丁生火却一摆手,示意停下动作。

门被推开,朱思礼正一脸笑意的站在门口,看到屋里这些陌生人,朱思礼神色一顿,心里已经开始沟通系统空间,随时准备取出枪来。

庄文杰回头看去,看到朱思礼站在门口,心头颤了一下,马上站起身,走到朱思礼身边,拉着朱思礼,感受着朱思礼手臂上紧绷的线条,拉了拉朱思礼的袖子,递了一个眼色给朱思礼,朱思礼轻轻点了点头。

庄文杰脸上带起笑容,给两边人介绍“丁叔,这是我男朋友,朱思礼,阿礼这是丁叔,算是…我长辈!”长辈这词被庄文杰咬的极重。

丁生火阴沉的脸色,蓦然展开一个笑来,站起身“你好你好,总听文杰提起你。对了文杰,刚才说给你介绍一个小兄弟,小刀出来吧,在厕所呆多久了?”

丁小刀不经意的甩着蝴蝶刀,从厕所走出来,看着庄文杰“你好啊,庄文杰。”

庄文杰看到丁小刀的那一个,差点直接冲出去,被朱思礼一把揽住了肩膀,压了下来,朱思礼捏了捏庄文杰的肩头,示意别冲动。

庄文杰转头恶狠狠的看着丁生火,无声道“你想干什么,给我离他们远点!”

丁生火蓦然一笑“只要你肯帮叔叔,叔叔保证你不会又一丝顾虑,对了文杰,你不是喜欢睡莲么?我送你了一个礼物,就在这个屋子里,慢慢找,丁叔我就先走了。”

丁生火一招手众人立刻会意,随着丁生火走出房门。

朱思礼笑着打招呼道“丁叔下次再见。”只是眼神里不带一丝温度。

朱思礼把门关上,立马担忧的看着庄文杰,手在庄文杰身上四处摩挲,眼睛打量庄文杰有没有受伤地方。

庄文杰笑了一下“我没事儿,现在重要的帮我找到那副画。”

朱思礼迟疑着问道“睡莲?”

庄文杰点了下头“哥你找那边我找这边。”

朱思礼点了点头,环顾一圈视线在屋内逡巡,敏锐的视觉一下让朱思礼察觉到了不寻常,按照庄文杰的习惯家里的一切都很整齐,而现在不协调的就是餐桌上他们两个杯子的摆放了。

朱思礼喊了一声“阿杰,别找了看这!”

庄文杰闻声回头,心有灵犀一般马上意会了朱思礼的意思,几步跑过来一下跳到桌上,掀开了天花板,在手机灯光的招摇下,一个锦盒赫然再侧。

评论(34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